3264.13万股回购违约 邦讯技术实控人被动减持风险仍存

  近期,因股票回购违约,上市公司股东频频被动减持。在此前被动减持后,邦讯技术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涉及违约处置的股份数仍为3264.13万股,后续存在继续被减持的风险。

  邦讯技术(300312.SZ)于2018年6月20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自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所持本公司股份首次出现被动减持至本公告日,张庆文及戴芙蓉合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47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28%。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后续不排除张庆文及戴芙蓉的相关质权人对张庆文及戴芙蓉所质押的股份继续进行处置,直至处置股份所获金额覆盖股权质押融出的本金及相关利息。

  2018年9月26日、27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质押在东方证券的邦讯技术股票出现被动减持的情形。

  回顾被动减持,2015年12月17日,张庆文将其持有的邦讯技术股票660万股与东方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质押期限为三年,并已于2015年12月17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5年12月17日起至张庆文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后经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办理补充质押业务,本笔交易中张庆文质押在东方证券的股票数量增至1741万股。

  2016年6月23日,张庆文将其持有的邦讯技术股票1210万股与东方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质押期限为三年,并已于2016年6月23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2016年6月23日起至张庆文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后经办理补充质押业务,本笔交易中张庆文先生质押在东方证券的股票数量增至1741万股。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截至2018年9月27日,除去东方证券违约处置累计217.87万股公司股票,张庆文质押在东方证券的股票数量还剩余3264.13万股,涉及违约处置的股份数为3264.13万股,后续不排除东方证券对张庆文剩余质押的股份继续进行处置,直至处置股份所获金额覆盖东方证券质押融出的本金及相关利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