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力推eSIM卡功能 行业有望迎快速增长(受益股)

摘要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推动及运营商的普及,eSIM卡的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苹果将在iOS 12.1 beta版本中加入对eSIM的支持,在iPhone XS,XS Max和XR中eSIM可与传统的nano-SIM卡一起实现双卡双待。苹果发布了一份文档,列出了支持eSIM双卡双待的运营商。德国电信用户可以使用iOS 12.1中的eSIM功能为他们的iPhone添加两个SIM卡。

  eSIM卡是指用户无需再插入传统的实体SIM卡,可以通过软件设置的方式增加SIM卡以及另外一个号码,实现了手机同时接入两家运营商的网络。与传统SIM卡相比,eSIM卡在经济型、便捷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2018年MWC上,已有更多的基于eSIM的可穿戴终端、平板电脑和其他终端的发布,eSIM正逐渐成为新的市场热点。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推动及运营商的普及,eSIM卡的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天喻信息:已完成eSIM连接管理系统第一阶段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安全标准认证,也参与了联通的eSIM一号双平台业务,为该业务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恒宝股份:是运营商的SIM卡、eSIM及连接管理平台的核心提供商,参与了运营商eSIM产品首批测试,成为首批合作伙伴之一。

关键词阅读:苹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