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今年外资进入A股已达2300亿 特斯拉又被指控

摘要
今日要闻有:方星海称中国股市缺的是长期资金;富时罗素CEO表示会有2.5万亿美元增量资金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副主席:八成以上的投资者对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发言称,我国有1.42亿投资者,其中95%以上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可以说广大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投资者权益保护事关上亿家庭、数亿人切身利益。投保基金公司组织的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显示,八成以上的投资者对证监会近年来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严惩滥用科技之名、行金融违法之实的行为,实现对投资者的有效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评:投资者需要公平的市场环境,同时也需要提高自己的内在水平,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股市不缺资金 缺的是长期资金。富时罗素2018年对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上交所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水到渠成,符合各方期待。方星海透露,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外资进入中国A股已经达到2300亿元。在交流中,不少外国投资者都表示着眼中国经济长期表现和A股的长期表现。他说,中国不缺资金,中国股市不缺资金,缺的是长期资金。我们一定会实现长期资金主导股市的目标。评:长期资金对于熨平股市的大起大落,扭转中国股市的牛短熊长的局面,改善A股的投资者结构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3、商务部:能否重启磋商 完全取决于美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表示,就中美经贸摩擦而言,中方谈判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但谈判必须显示诚意、平等相待、遵守诺言。能否重启磋商,何时进行谈判,完全取决于美方。

  4、富时罗素CEO:5-10年内会有2.5万亿美元增量资金流入中国证券市场。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表示,未来5年到10年内,以跟踪指数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被动资金可达2.5万亿美元。“全球大概有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追踪富时罗素和MSCI两大指数公司。我们相信中国市场规模在未来能够占25万亿美元的10%以上,也就是大约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将有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流入A股市场。”评:A股机构化速度进一步提速,外资在A股的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5、周四4家企业首发上会:3家过会 1家被否。券商投行人士处获悉,27日首发上会的4家企业中,3家过会,1家被否。宁波水表、新希望乳业、江苏爱朋医疗成功过会;珠海安联锐视被否。评:IPO发审节奏保持正常,审核标准未放松。

  6、外盘: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及GDP数据影响,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收涨,标普结束四连跌、道指结束三连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纽约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因涉嫌发布“一系列”具有误导性的公告起诉股价盘后跌逾10%;今日登陆纽交所的流利说微涨1.68%报收12.71美元市值6.09亿美元,盘中一度涨近30%;纽约黄金下跌1%报收1187.40美元,创8月17日以来新低;美国对伊制裁加剧供应短缺担忧,纽约原油上涨0.8%报收72.12美元;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86.38点。

  二、【市场温度】

  周四,两市缩量回调,沪指围绕2800点反复拉锯。盘面上,个股普跌,通讯、石油、航天航空、保险、输配电气、汽车、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等领跌;概念股方面,草甘膦、钛白粉、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次新股、5G概念、大飞机等大跌。

  在连续反弹之后,大盘遇到短期瓶颈:一方面是2800点上方的小范围密集成交区,这是指数反弹的第一压力位;另一方面,节前资金要变现,今日就必须卖出,所以指数将会受到考验;此外,根据此前历次节前市场表现,大多以震荡为主,而指数表现看,此次或许也未能例外。不过,在A股成功入“富”以及MSCI计划提高纳入A股权重之际,伴随着短期连续反弹,市场情绪开始回升,而在金融、石油以及中字头等大家伙的支撑下,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整理之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和空间。

  三、【题材掘金】

  邮轮:9月27日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部、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35年我国邮轮市场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市场之一,邮轮旅客年运输量将达到1400万人次,加快实现首艘大型邮轮建造。

  标的:渤海轮渡、海峡股份、中国船舶

  原子钟:据报道,中国空间冷原子钟已经完成了所有计划内科学实验内容,圆满完成预定的任务目标,成为全世界唯一成功在轨运行的空间冷原子设备,也是目前在空间最高精度的原子钟,填补了世界相关领域空白。

  标的:天奥电子、合众思壮

  工业互联网:27日,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出席会议并致辞。下一步一是强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跟踪监测,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有序实施。

  标的:沈阳机床、宝信软件

  兽药:据中国兽药饲料交易中心数据监测,今年下半年以来兽药原料价格持续上涨,近期部分原料呈现加速上涨态势。兽药原料价格指(VPI)数持续走高,9月26日报96.72,年中以来上涨幅度已超过20%。

  标的:中牧股份、瑞普生物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中弘股份回复深交所:增富1号在公司被立案调查期间不会减持 &; 提示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安徽证监局已立案调查

  中集集团拟63亿元参与竞拍蛇口自贸区太子湾土地资产

  民生银行:安邦集团、安邦财险将所持股份转让予安邦人寿

  中超控股:原控股股东称深圳鑫腾华违约 终止转让剩余股份并提议罢免董事长

  金地集团:安邦财险将所持股份转让予安邦人寿

  华业资本:投资的应收账款或不真实 存量规模超百亿元

  海航基础:拟向海南富力出售海南航孝地产 预计增加合并报表利润超6亿元

  泰禾集团:10.31亿元收购南昌茵梦湖等三家公司股权及用地

  曙光股份:大股东完成协议转让公司股份 实控人变更

  同仁堂: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将所持股份转让予安邦人寿

  金固股份半年报推10转5派1.5元 股权登记10月11日

  【定增重组】

  三祥新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春秋航空:拟8.46亿元参与南航定增 持股比例达1.63%

  中交地产: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7亿元公司债

  云天化:拟发行不超15亿元公司债偿债

  钱江生化:拟6.3亿元收购合肥欣奕华

  上海贝岭:重组批文到期失效 未实施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数据速览】

  先达股份:前三季预增121%-130% 主导产品量价齐升

  信维通信: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5%-26%

  金太阳:前三季度业绩预降0%-6.98%

  汤臣倍健:前三季度业绩预增20%-40%

  【投资事项】

  华夏幸福:子公司10亿元收购武陟鼎兴49%股权

  康强电子:拟收购江阴康强剩余30%股权 做大做强封装材料主业

  悦心健康:拟7700万元收购全椒同仁医院70%股权

  利欧股份:苏州梦嘉前五大客户包括腾讯、微萌等

  奇信股份: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完成工商注册

  三爱富:与北京拓思德战略合作

  露笑科技:拟与俄罗斯彼尔姆地区在电动公共汽车方面合作

  云海金属:拟参投年产100万只汽车镁轮毂项目

  凯伦股份:拟在四川南充投建防水新材料生产项目

  赛为智能:拟斥资6亿元在吉首市投建智能制造基地

  银都股份:拟2200万美元设立泰国子公司

  广电运通:控股公司中标2.82亿元雪亮工程项目

  安凯客车:所属联合体预中标城乡公交一体化PPP项目

  国统股份:中标12.7亿元大型项目

  北玻股份:拟2.5亿元参投产业并购基金

  航发动力:拟挂牌转让铝业公司70.935%股权

  中国银河:拟收购银河期货16.68%股权

  荣盛石化:拟6亿元收购永盛薄膜及聚兴化纤各70%股权

  【其他事项】

  云赛智联收到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2491.99万元

  中新赛克: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1792万元

  高升控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贵州茅台:董事赵书跃到龄退休

  引力传媒:控股股东拟提供1亿元财务资助

  桂林旅游:下调公司景区门票价格

  东方锆业:子公司成为瑞典山特维克核级海绵锆合格供应商

  人福医药: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复星医药:获得治疗脑卒中药品DM199制剂技术许可

  *ST上普: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

  【增持减持】

  欧菲科技:拟回购5000万元-20亿元股份

  申通快递:公司副总经理熊大海违规增持200股

  索菲亚:经销商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耗资8.54亿元

  美盈森:控股股东提议公司再回购5000万元至3亿元股份

  思特奇: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0.43%股份

  闻泰科技:股东冯飞飞拟减持不超过1649万股 占比2.59%

  英派斯: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中宠股份股东和正投资拟减持不超2%股份

  唐德影视股东李钊、赵薇哥哥赵健拟合计减持不超2.33%

  维维股份:股东章霖拟减持不超过1672万股 占比1%

  博彦科技:股东马强拟减持400万股 占比0.76%

  保龄宝: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300万股

  普路通:实控人近日减持380万股

  杉杉股份:减持宁波银行0.19%股份 获投资收益1.66亿元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深赤湾A:重组将上会 28日起停牌

  日发精机:重组将上会 28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万华化学:没有异议股东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 28日复牌

  鹏翎股份:已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相应的补充完善 28日复牌

  新力金融:拟4亿收购新三板企业手付通 28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特斯拉 证监会 方星海 商务部 富时罗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