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结构性存款规模突破10万亿 “模糊地带”仍存

  专家和市场人士认为,结构性存款在一段时间的升温,客观上反映出银行存款增长的压力。长期来看,结构性存款的规范发展,一方面需要商业银行的理性,加强多元化负债管理;另一方面,有关部门需进一步放宽存款利率管制,通过市场力量促使结构性存款降温。

  美联储加息 八经济体跟风

  分析人士认为,部分经济体采取盯住美元的货币政策,跟随美联储加息属于常态化操作;与此同时,由于美再次收紧货币政策将加剧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的风险,部分新兴经济体选择加息实属无奈。

  多只ETF规模逆势猛增 谁在抄底指数基金?

  业内人士透露,包括保险、银行理财、私募、FOF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和部分个人投资者都在积极买入,投资逻辑除了认可当前的市场估值,更重要的是在个股风险频发的情况下,指数投资能够分散风险。当前主要指数估值在10年均线以下,从过往经验看,3年期赚钱效应显著。

  证券时报

  多家险企偿付能力告急忙增资 国资外资股东成座上宾

  今年以来,一些保险公司受投资收益减少等因素影响,偿付能力告急,增资扩股迫在眉睫,然而,仅有8家险企的股权变更获批。保险公司股权管理新规实施后,无论是通过成立新主体还是收购老股权的方式,资本进入保险业难度都在增加。

  10月限售股解禁市值1459亿元 为年内第三低

  从整体情况看,和9月份相比,10月份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家数减少四成,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市值增加近两成,非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微减,交易日数微减,单日解禁压力增加一成,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增加七成多。10月份单日限售股解禁公司家数在10家以上的日期为10月8日的17家,10月15日的10家,10月22日的14家,10月29日的11家。

  直击新光集团债务沟通现场:债权人直呼“没信心”

  公司继续推进境外发行8亿美元债券的直接融资计划。据称,9月14日,该融资计划已经收到了相关认购意向书。在债权人会议上,该美元债的承销商也到场“打气”。

  证券日报

  A股明年六月“入富” 首期引来100亿美元净流入

  在每一个纳入批次完成后,富时罗素会寻求市场反馈以评估市场吸收新增资产的能力。在纳入的第一阶段完成后,预计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约为5.57%,这意味着仅该只指数就能带来100亿美元的被动管理资产净流入。在富时全球全盘指数中,预计A股将占约0.57%的权重。

  抗癌药降价仍在继续:施贵宝默沙东上市就打价格战?

  在业内人士看来,潜在的竞争对象的出现,让默沙东、施贵宝不约而同的拉低了PD-1的“起步价”。

  多家快递“双11”前涨价 苏宁物流发声不参与

  据报道,中通快递自2018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与此同时,韵达、圆通也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

  上海证券报

  国际指数公司巨头急向A股伸出橄榄枝的背后:中国资产已成国际资本配置必然选择

  本周,全球最大两家指数编制公司接连向A股伸出橄榄枝。继MSCI宣布考虑将A股纳入因子从5%大幅提升至20%之后,昨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2019年6月开始生效。两大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背后,是管理着全球多达25万亿美元金融资产的投资者。正是投资者迫切的需求,推动MSCI及富时罗素加快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在全球投资者看来,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资本市场是全球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印花税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的通知》确定,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应缴纳的印花税。

  上海共有产权住房保障对象扩围 非户籍常住人口被纳入

  自2018年10月8日起,上海非户籍常住人口将被纳入共有产权房保障范围。9月27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范围新增人群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规定标准分值(120分)、已婚、在上海无住房、在上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符合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的非户籍常住人口。

  再度连续10日成“仙股” 中弘股份提示退市风险

  因再次连续10个交易日成为“仙股”(股价低于1元),中弘股份(000979)开始新一轮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中弘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至27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关键词阅读:结构性存款 美联储加息 ETF 指数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