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约收购停滞股票连遭平仓 汇源通信股东遭监管

汇源通信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早在今年2月,汇源通信股东上海乐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就称拟要约收购汇源通信15.51%的股份,但截至目前该收购计划迟迟未推进,同时其所质押股份持续遭平仓。

  27日,乐铮网络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除经本深交所多次督促仍未能推进上述要约收购进程外,乐铮网络8月16日签署并委托汇源通信于8月17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因所质押股份遭平仓,乐铮网络分别于8月10日、8月13日、8月14日减持汇源通信股票50万股、150万股和118万股,减持后所持汇源通信股份比例降至4.99%,此后乐铮网络所持汇源通信股份继续被平仓。

  深交所指出,乐铮网络在发布要约收购公告后至今仍未发布终止要约收购公告,且发生减持汇源通信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第11.8.1条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规范买卖上市公司股票,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汇源通信股东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汇源通信 要约收购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