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立案调查期遇股东减持 深交所发函问询

  9月27日消息,近日,中弘股份(000979)持股5%以上的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因公司之前多期财报涉假,现仍处于立案调查期间,深交所就本次股东减持,向中弘股份发来了问询函。

  9月26日,中弘股份收到股东“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增富1号)提交的《关于减持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

  增富1号现持有中弘股份共8亿股,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9.54%,按9月27日收盘价0.93元/股估计,增富1号持有中弘股份的总市值达7.44亿元。现由于自身资金需要,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对所持股份做出适当减持。

  因中弘股份此前披露2017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时涉嫌造假,于今年8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中弘股份仍处于被立案调查期间。故此次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深交所十分关注,发来问询函,要求中弘股份结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九条,对如下事项进行回复:

  1、请增富1号结合你公司目前处于被立案调查期间的情况,说明《减持预披露公告》中的减持计划内容是否符合细则规定,如是,请具体说明理由;如否,请立即予以更正,并说明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的原因。

  2、请你公司于9月27日前书面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提醒你公司及相关股东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