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第一阶段或带来100亿美元资金流入

  9月27日消息,上午七点半,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FTSE)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今年3月,该指数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占全球可投资市场总市值的98%。在全球被动基金系统中,40%的资金选择跟随富时罗素指数。

  根据文件,A股“入富”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A股占富士罗素新兴市场的比重将为5.57%,预计会迎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申万宏源研究表示,据测算,初步纳入A股将带来潜在增量资金约千亿,不考虑额度限制条件下,潜在增量资金可达到3500左右。

  从行业上看,富时新兴市场纳入A股指数的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和电子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