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窄幅震荡 静待二八转换!

  早盘,两市略微低开,沪指方面开盘至2805点,随后围绕2800点上下震荡运行为主,由于指数短期涨幅过大,目前小幅回档非常健康,午后不排除继续向下回踩5日均线2780点,总体没有多大风险,预计回档调整后,节后仍会继续向上反弹。创业板指数同样窄幅震荡,1400点整数关口存在支撑,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20日均线金叉,回踩后仍有望继续反弹。

  板块及个股方面,医药、医疗、煤炭等涨幅居前;石油、航天航空、通讯等跌幅居前;两市仅14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盘中缺乏激情,赚钱效应一般,主要原因是本轮反弹一直都是银行等权重表现,80%的题材股都没有太大作为,因此赚指数不赚钱是常态。今日医药股逆市表现,轮动上涨,其中恒康医疗、美诺华、中珠医疗、步长制药等表现,都是超跌反弹行情,预计持续性一般,不建议操作。此外乡村振兴、煤炭等小幅拉升。科技题材继续选择沉默,密切关注芯片、软件、5G、次新等概念的动向,它们不复出,市场的激情难以被激活,人气难以聚集。

  沪指创下2644点以来第一轮反弹,若明日仍不能继续创新高,要防备回档调整走势。昨日反复强调权重蓝筹短期涨幅已不小,避免追涨,等待回档结束再考虑介入。科技股还需耐心等待,总体趋势在不怕它们不表现。

关键词阅读:震荡 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