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王”丁立国溢价接盘 大通燃气连续两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早盘,大通燃气股价再度涨停。

  大通燃气9月25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大通集团与顶信瑞通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大通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64%),以9.41元/股的价格,合计10亿元,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顶信瑞通。

  权益变动后,顶信瑞通将直接持有公司29.64%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顶信瑞通实控人丁立国将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大通燃气最新股价为7.18元/股,上述交易溢价31%。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大通集团持股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41.25%;变动后,大通集团持股比例将下降至公司总股本的11.61%。

  工商资料显示,丁立国旗下控制德龙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丁立国在钢铁行业经营多年、长袖善舞,也被誉为“钢铁大王”。公开资料显示,丁立国的社会荣誉众多,当选为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副会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中国工商联合会会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会员、中国企业家协会会员等。

  从媒体披露的丁立国创业史看,丁立国1970年生人,1989年9月~1991年7月就读于河北理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1991年春天,丁立国就来到深圳,应聘到深圳市福田区物资局。毕业第二年,丁立国1992年,也就是22岁创办唐山长城轧钢有限公司。1993年,丁立国就赚到人生第一桶金,3000万元人民币。

  1995年,丁立国开始从钢材贸易转向钢铁实业,不久他组建立国集团,开始打造自己的钢铁王国。1998年创办唐山市立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丁立国旗下德龙控股的官网显示,德龙控股成立于2005年,在新加坡联交所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钢铁企业,目前企业资产规模约16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企业员工约9000人。

  官网还显示,德龙控股上市前身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迄今已成长为一家集钢铁制造、特种钢、贸易金融三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大型跨国钢铁集团。

关键词阅读:大通燃气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