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学栋:利好来了!但操作要小心了!

  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07:30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偏偏这个节骨眼,赶在富时罗素之前,MSCI考虑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升3倍(从5%提升至20%),时间表是非常清晰的:2019年5月和2019年8月。这个富时罗素和MSCI指数是一样的,只不过影响力逊一些,但也会吸引上百万美金的外资来配置A股。

  在A股的历史上,流行“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记得外资曾经多次精准的踩中历史最低点!于是,市场里的一些人认为,我们某些领导放任大盘跌下来让外资抄底!另外一些人则认为是外资投资能力超高,是学习的对象!我们觉得,这两种看法都不太靠谱,首先股市的下跌和上涨,有其本身的规律,不是哪一个领导能看准的;其次,对外资也不要盲目崇拜,根本上来讲是我们的监管层已经拿股市的下跌没有办法,只有引入外资来“冲喜”,而通常在这种没有办法的办法祭出的时候,就是A股历史大底的时候!

  ……

  海底捞今日在港上市,市值一度超过千亿!

  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海底捞在竞争白热化的餐饮行业杀出了一片天地,其核心法宝就是变态的服务!我经常去海底捞吃火锅,要论口味其实一般般,而且价格还略贵,不过服务员确实是比你老妈还了解你,任何你能想到的服务人家都已经提前想好了,这一点也是其他模仿者一直没有学会的!

  海底捞、美团上市在香港上市了、蔚来、拼多多在美国上市了,我们天天喊着“独角兽”回归,现实是大部分都已经叛逃了!其实不是他们不想在国内上市,而是以目前A股的发审制度,这些企业都是连招股说明书都递不出去的!我们的监管部门总是想为民把关,把标准制定的很高很美,但这种大包大揽能选出好的企业吗?反正都是赌一票,还不如放手交给市场去选择,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才能激发出真正的竞争力!

  ……

  受到“入富”和MSCI加码资金消息的影响,昨天A股再度大涨,权重股功不可没!其实从上周五上涨的架势中,和众汇富已经看到了17年3000点启动时的影子,二八分化、一九分化正再度成为市场常态,在这种上涨模式中,散户朋友千万要注意了,如果不转变思路,极有可能掉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而且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叠加早上“入富”利好兑现,短线指数不排除震荡可能,各位短线还是小心为妙!

关键词阅读:A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