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研报:财政部减税 最利好那些股票?

  既上周的“鼓励消费”的政策之后,财政部又公布了“鼓励研究”的政策:

  具体规则如下: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

  ①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此前为50%;

  ②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此前为150%。

  专业词汇一脸懵圈?没关系,智汇研报为你解读:

  a) 国内目前在去杠杆+贸易战的背景下,经济出现了“滞涨”的苗头,简言之就是经济增长下滑,通货膨胀抬头。通常经济增长下滑时,央妈加大印钱,放水即可。但是防水会加速通胀。这就像一个病床上的病人,动手术前得先停止输氧,可是停止输氧不知道病人能挺多久。

  b) 面对“滞涨”最好的办法便是减税,可是减税之后国库会空虚,国家没钱投资基础建设。因此国家现阶段的政策便是“定向加税”个“定向减税”——各位还记得前期对演艺圈的突击检查、征收重税吗? 这就是定向加税。如今对于科技企业的减税,就是定向减税。相信未来会看到很多这样定向加税和定向减税的行业。

  c) 企业每年的研发所花的钱会分成两部分——研究费用和开发支出。如下:

  对于规定造成的影响,举例计算如下:

  具体到行业而言,招商证券统计了受益最大的五个行业如下:

  因此,研发费用率高,且净利率较低的公司,由于本次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大。

  最受益公司包括$星网锐捷(SZ002396)$、$烽火通信(SH600498)$、$光迅科技(SZ002281)$ 等。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欢迎光临专属于您的 智汇研报(http://itougu.jrj.com.cn/zhyb.html)

  @今日话题

关键词阅读:减税 股票 滞涨 利好 智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