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指数调整将是题材股表现的机会

  大盘回顾

  周三,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银行、保险、消费板块表现强势,沪指反弹成功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午后白马蓝筹股震荡回落,物流板块集体发力,新宁物流、长久物流等多只个股涨停。个股涨多跌少,但是中小创则依然萎靡,市场赚钱效应仍集中在超跌股上。截至收盘,沪指涨0.92%,报收2806点;深成指涨0.80%,报收8420点;创业板涨1.06%,报收1420点。两市共1812只个股上涨,38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33只;1321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1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1%。

  盘面上,银行、保险、酿酒、食品饮料、医疗、医药、公用事业、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S股、社保重仓、医疗器械、超级品牌、快递概念、MSCI中国等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入6亿。两市共1812只个股上涨,38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33只;1321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1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1%。

  王者19日开始指出市场将开启一周的反弹,六个交易日大涨200点,但是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拉指数,二八行情分化严重不利于指数纵深发展。但相信题材股行情只会迟到而不会缺席,50权重逞一时之快可以,但难持续涨下去,他们消停后资金就会觅寻新方向,也表明短期小盘股的轮动机会或将展开。

  大盘分析

  大盘选择向上突破大涨符合王者判断,但由于上涨的力度不够,所以一分钟级别趋势上涨背驰迹象非常明显。午后大盘选择了向下调整,但由于回调没有触及一分钟级别趋势上涨的第二个中枢,所以并没有最终确认趋势上涨结束,而且今天富时罗素将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不确定性,所以大盘的一分钟级别反弹是否确认结束也就不能确定。

  今天的走势将分为两种情况:

  一、大盘反弹都不能再新高(2728.34点),然后继续下跌触及一分钟级别的第二个中枢,这样就确认一分钟级别趋势上涨结束,后面将进入形成5分钟级别中枢的震荡走势,也就是说后面将进入震荡调整的行情

  二、富时罗素确认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利好刺激下,大盘反弹再次创出新高,说明一分钟级别趋势上涨还没有结束,只是利好的刺激使得上涨继续延续中。但如果明天再次向上新高,反弹还是要求强势大涨,否则背驰还是要进入调整了。

  操作策略

  大盘虽然有明显的短线调整要求的,但由于大级别的反弹没有结束,所以短线调整都属于上涨中的正常震荡回调,对操作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大盘蓝筹一旦进入调整,小盘题材股就会借机活跃的机会,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所以短线要重点关注题材股的机会。

  热点方向

  股权转让,超跌,物流,送转填权等强势大涨,5G,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类及次新股表现虽仍不尽人意,但都有止跌企稳走好的迹象,后市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盘后国家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利好科技类;次新股尤其是近端次新股尾盘明显有抢筹的迹象,所以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题材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