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传媒股齐收关注函 重组迷离资金紧张问题多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6日,骅威文化、天神娱乐、印纪传媒三大传媒公司纷纷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其中,骅威文化自6月5日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停牌以来已累计停牌超过3个月。上述停牌申请之后,骅威文化转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股权。

骅威文化关注函

  对此,深交所要求骅威文化详细说明在停牌期间筹划重组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未能披露重组方案的原因,并要求中介机构逐一出具书面说明,要求独立财务顾问就公司筹划重组事项的真实性、筹划重组事项具体进展、公司股票停牌的合规性以及公司至今未能披露重组方案的原因发表专项核查意见。

  最后,针对骅威文化2018年8月预计公司自2018年9月6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4个月,深交所要求其按照预计时间及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针对天神娱乐贷款逾期问题,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相关问题。

天神娱乐关注函

  9月25日,天神娱乐披露《关于公司银行贷款逾期的公告》称,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无法按期偿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及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创支行两笔贷款,逾期金额合计1.35亿元。

  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说明上述两笔贷款形成与逾期的原因、具体情况、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偿还或续贷措施,同时自查并披露公司银行账户是否存在被冻结情况、是否存在债权人诉讼等,并补充披露公司现有债务、对外担保具体情况。

  此外,截至目前,天神娱乐实控人之一石波涛所持公司股票质押、司法冻结比例分别为51.88%和25.74%,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朱晔所持公司股票的质押、司法冻结比例分别为98.94%和100%。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补充披露公司实控人股票被质押与冻结的具体原因、质押股票是否存在平仓风险,以及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印纪传媒这一次则因为可能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违规事项,但未按独立董事的要求进行相关核查和报告遭到深交所关注。

印纪传媒关注函

  深交所称,近日收到印纪传媒独立董事范红、郭全中、张然的材料称公司可能存在上述问题,要求印纪传媒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同时,深交所要求印纪传媒说明截至目前的对外提供担保情况,,并自查公司是否存在已触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1条、13.3.2条规定的情形,说明公司董事会自2017年以来的运作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关键词阅读:骅威文化 天神娱乐 印纪传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