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发力沪指站上2800点 上证50指数涨超1%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沪指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时隔一个半月再度站上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也出现小幅拉升。银行、保险、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靠前,上证50指数涨超1%。

  消息面上,MSCI今日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此外,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周四,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机构论市】

  银泰证券: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一方面,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A股自身同样存反弹需求。另一方面,管理层政策的调整使得国内市场环境持续改善,其将为后期市场的反弹创造条件。此外,国外利空因素落地,存在的预期差同样将对后期两市形成提振。今年以来国外利空因素是影响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一度引发市场动荡,各方对利空因素亦普遍持悲观心理。然而从当前情况看,随着利空因素趋于落地,同时从现实情况看,其带来的影响明显小于预期。在此背景下,后期利空因素对A股的负面影响不仅将进一步减弱,相反预期差的存在将成为推动后期两市反弹的动力之一。

  综合分析,后期市场反弹行情或将延续。连续调整后市场自身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同时宏观调控政策转变效果的显现以及国际贸易形势逐步明朗,两者将有望对市场形成提振,沪深市场预计将因此迎来转机。

  东吴证券:“烦花”渐次落地 反弹且战且进

  消息面上一方面国外利空因素等部分“烦花”(利空)渐次落地,另一方面来自于政策层面的利好逐次释放,诸如高层表态正在研究能够对企业起到明显减负的政策、国企民企融资要一视同仁、社保不加负、房贷抵个税等;政策如真能贯彻践行,则经济有望再现繁荣回升,自然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能从中受益。从市场反应看,这些利好明显起到了稳定社会预期+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估值历史低位、“破净”股创纪录、产业资本积极减持、股票回购额创下了五年来最高纪录,在A股底部特征尽显同时,外资也在大幅度加仓。但底部的探明+对A股长线看好并不意味着对短期行情抱有过高期待;在严监管背景下,一是短期参与市场的增量资金仍有限;二是巨量减持压力仍不容小觑。因此之前的资金推动型牛市已不会重现,减少投机,树立从价值投资角度寻找具备好价格的好公司是正确的应对策略。

  中秋之后面临国庆长假,资金避险情绪或制约行情的热度。策略上短线可积极但不宜激进,适度关注5G、基建、油气等有国策加持逻辑个股的低吸机会。

  西部证券:60日均线上方仍有反弹空间

  外部利空兑现无疑是引发本轮反弹的关键一环,但从A股内部环境来看,部分早已出现的利多因素也不应被忽视。首先,沪指回落至2700点一带,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历史底部区域,目前全部A股市净率水平在1.6倍左右,虽然不是历史最低点,但考虑到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净利润保持14%左右的增长,未来指数回落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其次,上市公司增持、回购的规模和力度不断加大,自9月6日证监会提出完善回购制度建议以来,多家公司已经回购20亿左右的规模,结合外资不断加大A股配置,以及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的驰援,A股资金面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这也不断夯实了指数的下档支撑。

  连续拉涨之后,指数存在一定的整理要求,考虑到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交易,市场多空心态可能会继续趋于谨慎,沪指大概率会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但这种整固有利于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也是为后市继续反弹积蓄动能,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加大仓位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品种。

  招商证券:利好接力 A股反弹进行中

  1.A股入富在望,增量外资可期:9月27日凌晨富时罗素将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不过从目前市场公开的消息来看,A股较大概率能够成功入富,让我们拭目以待。若成功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将对A股产生哪些影响呢?

  2.外资的流入规模有望继续扩大。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53亿元,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净流入的1997亿元。如果A股能够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流入。粗略估计,如果纳入后A股占比与目前在MSCI指数中权重相当(即0.8%),则意味着带来增量资金约136亿美元。

  3.外资或将继续向优质龙头集中,外资重仓的金融、消费行业及各行业龙头有望继续受益。我们在《以台积电为例,哪些A股筹码可能会向外资集中》指出,外资持股首选行业龙头,在金融地产资源品等传统行业偏爱大盘蓝筹;消费服务类行业持仓白马股,尤其具有行业定价权的公司;TMT行业重仓稳增长龙头,也积极布局成长性较高的细分龙头。总体重业绩,看分红,集中持仓优质龙头。

  4.提振投资者信心,为A股市场反弹提供一定支撑。今年以来A股不断创下新低,投资者信心也持续低迷。如果A股能够成功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意味着更多外资将流入A股。这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有利于投资者悲观情绪修复,并为市场反弹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