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涨停开盘 贾跃亭仍为实控人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早盘,乐视网股价涨停开盘,报3.95元,目前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消息面上,9月24日晚,乐视网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司法拍卖成交确认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天津嘉睿汇鑫以总金额2.4亿元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5742万元出资额的股权。此次拍卖后,乐视网将失去对乐融致新的控制权,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嘉睿。

  根据9月21日的拍卖结果,融创中国旗下的天津嘉睿以7.7亿元的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和乐融致新全部股权,并成为两家公司第一大股东。

  9月25日开盘,乐视网直接冲击涨停。收盘报3.59元/股,当日涨幅10.12%。

  9月25日晚,深交所对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明确披露乐融致新是否出表,并量化说明乐融致新出表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的影响。并要求乐视网结合公司“大屏生态商业模式”、乐融致新业务模式及产品定价方式等,说明丧失乐融致新控制权对公司视频、乐视云等业务的具体影响。

  9月25日晚,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不变,为8.56%,上市公司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但国泰君安处置其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

  此外,乐视网称,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股权被质权人依法处置,公司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比例存在下降风险。据初步模拟测算,如上市公司2017年度合并范围不包含乐融致新,该测算情况下上市公司与乐融致新相关的广告、会员、CDN服务费等收入占比总营收比例约40%左右。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