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 相关行业迎新机遇

摘要
日前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腾讯成为新一批获得牌照的公司。

  日前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腾讯成为新一批获得牌照的公司。这意味着,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北京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也标志着腾讯自动驾驶正在日益得到全国核心城市的认可。

  机构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带动车载传感器、摄像头、制动等配套软硬件的需求快速上升。

  相关受益股:

  德赛西威:主营汽车电子产品,跟百度共同开发了BCU-MLOC(高精度定位)、BCU-MLOP(高精定位+环境感知)产品。

  保隆科技:主营涉及汽车传感器、车载摄像头。

  均胜电子:主营汽车电子、汽车安全等业务,旗下多家公司经营地和注册地位于德国。

  华阳集团:是百度无人驾驶平台成员之一,在阿里YunOS、高精度位置定位等与阿里合作。

  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卡位优势显著,受益于自动驾驶加速落地。

  中海达:合营企业武汉中海庭从事高精度地图的采集和制作,2017年引入上汽集团作为战略股东。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