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提速拉动需求放量 水泥价格接近数年来新高(附股)

摘要
研究机构认为,虽然水泥价格持续走强,但本轮景气周期并未出现新增产能的明显增加,再加上错峰生产和环保政策,使得供给压缩更加确定。

  据数字水泥网数据,过去一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全国均价每吨413元,距离本轮价格高点(今年6月1日创出的每吨417元,为2011年以来新高)仅一步之遥。全国库容比为54%,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上周相比,西南、西北地区的库容比均下降2个百分点以上。

  自9月以来,受雨水天气渐少影响,西北地区在建工程施工进度明显加快,水泥需求量逐步放大,水泥价格也有所提升。上市公司祁连山的水泥产品目前整体出货良好,正准备提价每吨20元,售价上涨因素或致公司三季度利润同比提升。而在东北的吉林省,近日当地召开秋冬季秸秆禁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方面,要求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在11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期间全面停产,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为冬季燃煤供热腾出容量。

  研究机构认为,虽然水泥价格持续走强,但本轮景气周期并未出现新增产能的明显增加,再加上错峰生产和环保政策,使得供给压缩更加确定。受环保限产影响较小的海螺水泥,受益西南片区高弹性的华新水泥,以及受益甘肃、青海固投增速触底反弹的祁连山得到了多家机构青睐。

关键词阅读:基建 水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