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英特尔宣布成立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 关注受益股

摘要
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互相协同,共同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9月25日,百度与英特尔宣布成立5G+AI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加速接入边缘计算(MEC)技术在中国的开发。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和应用开发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车联网、5G、边缘计算、搜索、在线翻译、VR/AR、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如果说“云计算”是智能社会的大脑,“边缘计算”就是神经末梢。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互相协同,共同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根据IDC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和设备联网,其中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与存储,边缘计算市场之大显而易见。另外,边缘计算和5G相辅相成,5G 的加速推进也会促进边缘计算的大规模部署。边缘计算产业发展已进入重要机遇期。

  相关上市公司:

  中科创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构建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并着手开始在边缘计算和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

  日海智能: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在边缘计算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

关键词阅读:边缘计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