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协商尖端科技合作 两大领域最具潜力(受益股)

摘要
从合作领域看,中国将“中国制造2025”作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安倍制定的经济增长战略也将新一代技术作为核心,高科技领域也由此成为合作重点,相关企业受到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开始协调设立尖端技术领域合作的“创新对话”,并计划在下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达成共识,作为象征中日关系改善成果。人工智能(AI)和自动驾驶技术预计成为合作的重点领域。

  业内认为,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加之两国均受美国贸易战的影响,亟需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因此安倍下月访华关注度颇高。从合作领域看,中国将“中国制造2025”作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安倍制定的经济增长战略也将新一代技术作为核心,高科技领域也由此成为合作重点,相关企业受到关注。

  A股中:

  东软集团:战略股东包括日本汽车电子巨头阿尔派株式会社(合计持股约7.9%),双方合资设立的东软睿驰已实现L0-L1级别自动驾驶产品量产,近期还与本田签订20亿元新能源汽车部件订单;

  金龙汽车:与百度、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合作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关键词阅读:中日 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