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大概率“入富” A股投资孕育新逻辑

  私募人士表示,随着外资拥抱A股进程加快,投资者结构会愈加接近于成熟市场。成熟市场会带来更多成熟理念,未来A股市场会逐步降低情绪冲击带来的影响,投资逻辑料随之改变。

  中国证券报:流动性拐点临近 全球风险资产承压

  在整体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可能被搅乱。近期风险偏好的脆弱性已在新兴市场中得以体现,不排除更广泛地延伸至其它风险资产的可能性。投资者在加强投资组合抗压性及稳健性的同时,避免盲目集中投资风险资产尤为重要。

  再临2800关口 知名私募“倒金字塔”型加仓

  机构人士认为,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复杂多变,但越是此时越应该抓住投资的本质,在市场点位较低、隐含收益率较高之时,“入手”优质标的。

  证券时报

  海外半导体掀回归潮 A股公司“蛇吞象”组团竞购

  与以往上市公司定向参与收购不同,本轮这些“海归”半导体标的遇到多元追逐,无论是安世半导体还是豪威科技,这些巨型半导体标的都引发了上市公司组团竞购,产业基金领投配合国内龙头企业落地成为主流模式。

  ABS业务多处违规 一基金子公司遭监管责令整改

  今年以来,ABS监管持续加码。截至9月25日,地方证监局已经对ABS开出三张罚单,基金业协会也对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进行过纪律处分。

  证券日报

  央行昨逆回购600亿元 资金面有望平稳跨季

  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央行可能推出“加息降准”的政策组合。

  万亿元级消费基建补短板 PPP将在七大领域发力

  分析人士认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等消费细分市场的基建投入将是万亿元级别,而PPP模式也将在上述领域补短板中担当重任。

  近七成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4家公司业绩表现抢眼

  梳理发现,有131只个股在中报净利润实现翻番的同时,三季报业绩也有望翻番。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高成长个股将更受关注。

  上海证券报

  债市开放制度安排接轨国际 境外机构境内发债更趋规范

  债券市场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并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所应具备的条件、申请注册程序,并同时就信息披露、发行登记、托管结算以及人民币资金账户开立、资金汇兑、投资者保护等事项进行了规范。

  5G技术应用重要时点 临近万亿元产业链商机已扑面而来

  9月28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IMT-2020(5G)推进组将发布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三阶段测试结果,这意味着该技术离商业化已经不远了。随着5G技术应用大规模铺开,未来3至5年将为产业链带来数万亿元的商机。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由工信部指导、IMT-2020(5G)推进组负责实施。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将为2019年展开的5G规模试验及预商用做好准备。

  银行股持续低位运行 北上资金悄悄增持

  尽管估值还在谷底徘徊,股价也未有较大起色,银行股却受到北上资金的持续“厚爱”。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三季度以来,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北上资金)继续买入银行股,一些龙头银行股则是主要增持对象。上周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银行股约41.62亿元。

  维艾普股东申请财产保全 再升科技实控人主动冻结股份“护犊”

  再升科技(603601)卷入并购“罗生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公司今日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8司冻309号),公司控股股东郭茂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被诉中财产保全。据悉,此次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苏州中院”)拟冻结郭茂所持4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40%。

关键词阅读:A股 风险资产 流动性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