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直播发挤兑危机 熊猫金控被责令公开说明

  金融界《天眼》(微信: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9月25日,针对熊猫金控实控人赵伟平27日在网络直播发布“(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中国证监会湖南证监局责令熊猫金控公司就相关信息进行公开说明,同时对赵伟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2018年8月27日,赵伟平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部分媒体刊登转载了“实控人直播宣,熊猫金控陷兑付危机”的报道,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和投资者质疑。而熊猫金控尚未披露有关重要信息。

  湖南证监局指出,赵伟平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的相关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

  熊猫金控则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相关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湖南证监局责令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事项。

关键词阅读:熊猫金控 挤兑 湖南证监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