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在第三方平台被公开叫卖 金百汇澄清未以IPO名义推销股票

  挖贝网 9月25日消息, 新三板挂牌公司金百汇(839295)股票在第三方平台被公开叫卖,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来没有以IPO名义推销股票。

  股票被公开叫卖

  从百度网页搜索上,只要输入“金百汇”,首页第一个位置就是叫卖金百汇股份的广告。

  “金百汇项目真的好吗?听承销方给您解答”,这样的广告词都很诱惑人。挖贝君点击进去后,可以看到,这一家叫中创财富(http://www.zhongchuangcf.cn/deal/586.html)的第三方网站。

  在该平台上,中创财富是这样介绍金百汇的:金百汇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中小学教辅教材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主要产品、服务是假期作业、假期阅读、假期作文本、假期书法练习、假期写字、假期之旅、导学精练、新课堂、淘宝总动员、课时设计、课堂作业、优化课堂、轻松课堂、我的作文本、我的口算本、我的应用题卡、语文小阅读、语文小预习、数学天天算、数学课课练、英语词汇卡、英语句型集、书法练习册、写字课课练、小考当家总复习、小考当家检测卷、全优标准卷、五月冲关卷、中考总复习、中考夺魁、高考总复习、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教育、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生文明礼仪读本、高中生命安全教育、国学经典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该平台把金百汇的投资亮点详细列出:1、行业集中度低;2、市场需求庞大;3、行业利润高;4、在湖北和周边省市教辅图书市场影响力大;5、和武大、清华等高校保持战略合作;6、每年有超过300万的学生读者。

  上述介绍明显有夸大之词。挖贝君从金百汇今年半年报中,并没有查到金百汇和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有战略合作的介绍。整个半年报中,提及武汉大学,只是在介绍董事长黄云中,提到2008 年 3 月至 2010 年 12 月期间,任武汉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中心主任。

  澄清公告:未以IPO名义推销股票

  金百汇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根据相关法律,全国股转系统是金百汇唯一合法交易平台。对于自家股票被中创财富网站叫卖,金百汇并没有说明,只是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以 IPO 名义违规推销公司股票。

  据金百汇介绍,近日公司接到匿名电话,称大股东或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股票推介、销售、虚假宣传公司转板 IPO 上市等情形。

  金百汇称,公司董事会对来电所述情况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核实、调查,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在职员工不存在“以公司即将IPO”为宣传推销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在公开场合就公司运营及发展情况、战略规划做不实或虚假宣传的行为,也未发现公司员工存在以“公司即将 IPO”或其他不实宣传推销公司股票行为。来电所述内容不属实,对公司投资者和合作方具有误导性,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