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震荡跌0.58% 地产、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摘要
沪指低开后震荡,创业板指反弹翻红后回落收跌;猪肉概念、石油行业、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民航机场、房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弱势横盘,反弹动能较弱,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后者盘中曾数度翻红;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指数延续整理态势。全天来看,市场热点稀缺且持续性较差,个股跌多涨少。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沪指收报2781.14点,跌0.58%,成交额1085亿。 深成指收报8353.38点,跌0.66%,成交额1338亿。 创业板收报1405.81点,跌0.38%,成交额355亿。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板块尾盘走强,雏鹰农牧强势封板,天邦股份大涨7%,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大北农纷纷跟涨;

  国际油价升至近期新高,油气设服板块大涨,ST准油,山东墨龙一度涨停,通源石油、新奥股份等涨幅靠前;

  上海自贸港板块异动,长江投资一度涨停,畅联股份、东方创业、密尔克卫、中远海科、上海雅仕、上海物贸等个股跟随拉升;

  国务院批复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沈阳机床触及涨停,远大智能跟涨;

  快递概念、猪肉概念、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传闻导致房地产板块重挫,新城控股、招商蛇口、中南建设、全新好、保利地产跌超5%,深振业A、荣盛发展、万科A等股价走势低迷;

  民航机场、银行、券商、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融创7.7亿接盘乐视系两项核心资产,乐视网涨停;恒大集团145亿参股广汇集团,广汇汽车、广汇物流集体涨停开盘,广汇能源高开低走;实控人或变更为启迪控股,山东章鼓午后秒封涨停;控股股东筹划注入优质资产,江苏索普涨停;解困基金金额缩水、投资人变化,*ST尤夫跌停;弃购当当网,海航科技复牌无悬念跌停;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华西能源连续两日跌停;银邦股份、亚振家居闪崩后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论市]

  海通策略:反弹走在途中 中期磨底大格局不变

  核心结论:①重申阶段性反弹已经在途中,性质类似7月那次,均是政策偏暖带动情绪修复,幅度是否更高跟踪后续改革政策。②风格上坚持龙头策略,行业上消费、银行优先,今年以来银行-科技-消费轮涨轮跌特征,目前再次轮到消费且近期消费类数据好转。③中期磨底大格局不变,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兴证策略:反击下半场如约而来 大创新作为主攻方向

  大创新作为反击下半场的主攻方向。主要两个维度①“科技基建”以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过去核心关键技术能力建设的短板方向。②“技术消费”以消费电子(新款苹果发布在即)、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

  安信策略:紧紧把握反弹行情 关注新科技、新消费

  中期来看,从未来的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速趋势,到全球货币政策,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及投资者情绪的规律,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的行情主要是结构性的。它的主线将是符合中国产业升级方向和政策战略支持、景气能够向上的新经济部门,龙头将是其中的真成长公司,是能够在基本面,例如订单收入利润,得到验证的公司。我们认为重点关注的方向应该在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领域。

  方正策略:贸易冲突阶段落地及政策暖风提升风险偏好

  从策略三因素来看,市场目前尚不存在全面做多的机会,限制因素在于经济下半年看不到明显好转的迹象,存在下行压力;流动性长期来看也难以出现明显改善的可能。因此市场的反弹驱动只能依赖于风险偏好的改善,目前贸易冲突阶段性落地且国内政策保增长暖风,如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研发抵扣新规、深改委通过高质量发展意见等,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提升。

  华泰策略:9月或好于预期正在实现 加大银行板块配置

  国务院和税务总局表态:改革社保征收体制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国税总局发文:进一步落实简证减税降负等措施,市场减税等改革预期升温引导悲观情绪修复,短期政策暖风有望支撑市场反弹。我们认为四季度的风险点可能来自于经济金融数据不及预期,以及A股新增限售解禁规模较大,股票市场资金面压力增加。行业配置建议加大对银行板块的配置比例。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