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系接手 山东章鼓实控人将变

  山东章鼓(002598.SZ)9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章丘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有资产公司”)的通知,公有资产公司与亚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都科技”)于2018年9月22日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性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公有资产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山东章鼓9300万股A 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约占山东章鼓股本总额的29.81%)转让给亚都科技。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亚都科技实际控制人启迪控股为清华控股旗下公司。

  山东章鼓目前的控股股东为公有资产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章丘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如若上述股权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都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的价格为6.81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6.33亿元,支付方式以双方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为准。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亚都科技注册资本为8829.031500万人民币,成立于2011年11月04日,经营范围: 加湿器、净化器、冷风机、暖风机、除湿机、净水设备等。其股东为马晓明、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启迪汇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启迪古汉、启迪桑德、世纪互联、BIOREM、启迪国际、启迪设计、中文在线、北控清洁能源、兆易创新、中航讯、图卫科技等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启迪控股构建“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相互协同的集群式创新业务格局,其科技实业板块主要聚焦在“环保、新能源、大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及教育、文体等配套产业,通过“孵化+投资+并购+联合”的策略,快速在各产业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有效强化和完善了公司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成为拥有全面业务能力的科技服务提供商。

  启迪古汉2017年年报显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启迪控股44.92%股权,清华大学持有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在整合清华产业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清华控股位居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7位,研发强度位居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位。

  清华控股旗下产业涵盖科技产业(集成电路、能源环保、生命健康)、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意产业、在线教育五大产业群组,运营着同方股份、紫光集团、启迪控股、诚志股份四大综合性集团以及清控人居、清华大学出版社、博奥生物、清控资管、清控核能、慕华教育等专业性集团,培育了同方威视、辰安科技、同方知网、清控科创、华海清科等一批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清华控股旗下拥有同方股份(600100)、诚志股份(000990)、紫光股份(000938)、紫光国微(002049)、同方泰德(01206.HK)、同方友友(01868.HK)、启迪桑德(000826)、启迪国际(00872.HK)、辰安科技(300523)等上市公司。

  2018年上半年,山东章鼓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3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2.42万元,同比增长22.12%。公司主营业务为罗茨鼓风机、多级离心鼓风机、通风机、渣浆泵、工业水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