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升至近期新高 油气装备企业有望受益(附股)

摘要
截至24日晚间发稿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上涨2%,盘中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接近2014年以来新高;

  截至24日晚间发稿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上涨2%,盘中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接近2014年以来新高;纽约原油亦上涨1.9%,站上每桶72美元,达到两个多月以来新高。市场认为伊朗局势对原油供给造成的影响可能超出此前预期,而OPEC成员国在23日召开的会议上并未提出增加产量的明确计划。需求方面,OPEC近日发布报告认为,航空业需求的快速扩张,有望抵消电动车取代燃油车对原油带来的负面影响。

  近期国内三大油企纷纷召开会议,筹划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我国能源供应。研究机构看好从事油气装备、钻井服务等行业的公司在此过程中受益。

  从21日A股收盘到24日晚间发稿时,外盘有色金属期货也出现快速反弹,伦铜、伦锌在这一时间区段内的累计涨幅分别为3.1%和2.9%。

  相关上市公司:

  海默科技:是国际多相计置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于2016年获得了沙特阿美的供应商资质认证;

  惠博普:近日中标了3.13亿美元埃塞俄比亚天然气集输及处理项目大单;

  山东墨龙: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392%至638%,主要由于原油价格上涨使油井管需求提升。

关键词阅读:油价 油气装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