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获政策利好 农业转型升级将加快(受益股)

摘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下午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制订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表: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在此背景下,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将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将加快。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

  苏垦农发:截止2016年秋播自主经营约119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其中流转农村土地约21.7万亩。

  华西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

  芭田股份:与广西来宾市农业发展投资公司签署协议,后者支持公司在来宾市流转承包25万亩土地,开展甘蔗高效种植,优先雇佣当地农民,充分改善当地农民收入水平。

  吉峰农机:为国内农机流通行业最大的专业农机连锁类销售企业。

  星光农机:产品为国内水稻和油菜联合收割机的主流机型。

关键词阅读: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