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暴跌致股票被平仓 雏鹰农牧实控人等损失1.25亿

  为避免实控人遭遇平仓风险,于6月停牌的雏鹰农牧(1.92 -2.04%,诊股)在停牌3个月后还是未能躲过继续下跌,公司股价复牌后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实控人及部分董监高等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股票触及平仓线,造成被动减持,损失1.25亿元。

  连续4日跌停致股票被平仓

  9月20日晚间,雏鹰农牧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控人侯建芳和部分董监高及其他核心管理人员通知,由于近日公司股价下跌,其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份遭遇平仓,出现被动减持,数量为公司总股本的1.5%。

  9月13日,雏鹰农牧复牌即跌停,随后连跌4个交易日。9月19日,云南信托分别减持了“骏惠5号”及“骏惠6号”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造成上述人员股份被动减持。作为上述信托计划次级委托人,公司实控人及相关董监高等未产生任何收益,出资额及补仓金额合计1.25亿元已全部损失。

  本次被动减持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侯建业、侯杰、聚成股份合计持有14.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9%。

  律师称有怠于履行相关义务之疑

  值得注意的是,6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侯建芳近日累计增持11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距离此次被动减持不足6个月。而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董监高等管理人员于4月21日抛出的增持计划也将因此次被动减持而终止。

  对此,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虽然被动减持由于一般不具有主观故意因此不会被判作违规,但是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情况下被动减持却未提前披露风险,有怠于履行相关义务之疑。”

  6月13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因近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控股股东、实控人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票6月14日开市起停牌。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3.29元/股,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3.5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5.29%,占总股本的 11.20%。

  那么,上述3.51亿股的股份在此轮下跌后会否再度遭遇平仓风险?为何公司股价连跌4日期间,实控人等方面未对此次遭遇被动减持的股票提示风险?

  对于上述疑问,雏鹰农牧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6月份触及平仓线的股票后续已经补仓,解除风险,目前未接到有平仓风险的通知。”而对于为何此次信托计划突然平仓,此前公司并未公告提示风险,对方表示:“此前一直在补仓,但因为跌的实在太猛了,还没来得及提示风险,突然就给平了。”

  对于公司股价复牌连续下跌的原因,对方表示:“已经将相关情况反馈给相关管理层,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也无控制权风险。深交所关于半年报的问询函目前正在准备中。”

关键词阅读:雏鹰农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