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看点: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 9月制造业PMI公布

  因中秋节放假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且随后将迎来国庆七天小长假。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大概率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年内美联储第三次加息。而国内方面,主要关注9月制造业PMI的变动情况,8月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值现分歧,经济走势牵动人心。

  美联储大概率加息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9月26日加息 25个基点概率已经高达94.4%。若美联储如市场预期一般宣布升息,这将是年内美联储的第三次加息行动,也是本轮加息周期中的第八次加息行动。

  因市场对美联储本次加息行动的预期形成高度一致,因此决议结果并无太多悬念,但2019年美联储点阵图中值的变化、美联储决议措辞立场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9月制造业PMI公布

  9月28日,9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9月30日,9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

  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3%,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与年均值持平。专家表示,8月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仍处于相对较好水平,生产增速稳中有升,未来仍需着力扩大内需,进一步缓解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官方制造业PMI已经连续2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增长趋势稳定。不过,8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创14个月新低。

  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Wind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9月25日至28日分别有1500亿元、400亿元、600亿元和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周五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此单日净回笼1100亿元,连续2日净回笼。上周公开市场实现全口径净投放3250亿元。

  9月季末,是传统的财政支出大月。9月12日至18日,央行连续5日通过逆回购或MLF操作实施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净投放资金7950亿元,有力对冲了税期高峰、法定准备金补缴、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资金面压力正减弱,从而为央行降低公开市场操作乃至停止资金投放创造了条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PM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