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行学堂2018上半年营收3428.44万元 净利312万元

  挖贝网 9月22日,读行学堂(证券代码:870537)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3428.44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万元。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 5,288.71 万元,较期初 4,372.78 万元增长 915.93 万元,增长比例为 20.95%。其中:货币资金较期初下降 467.65 万元,下降比例为 33.51%,主要是公司上半年借款给联营企业(牧谷农场)合计 260 万元,投资收购控股子公司 290.60 万元所致;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 694.95 万元,增长比例为 122.46%,主要是今年上半年学校开学晚,春游和夏令营活动启动也较晚,导致对应的学校和公司的结算期延期,很多学校把结算期放在 6-7 月,7 月是学校放暑假期间,故而导致账面上应收账款余额较往年有所增长,截止到 2018 年 7 月 18 日,应收账款余额已经大幅度下降,已经收回 400 多万;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 219.63 万元,增长比例为 65.28%,主要是 6 月预付 7 月学生夏令营地接款 38 万多,夏令营火车票及机票款 126 多万以及提前预付上海迪士尼门票款 54 万多所致;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 446.60 万元,增长比例为 229.77%,主要原因为借款给牧谷农场 260 万元,其他子公司相应增加 138 万多以及 6 月底导游带团暂支团款 26.50 万元等因素所致,团队结束后会及时核销暂支款;本期增加商誉总额为 42.36 万元,主要是因为收购安徽省友谊读行学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价格高于账面净资产的公允价值 27.78 万元,收购山东光大读行学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价格高于账面净资产公允价值 14.58 万元所致。

  营业收入 3,428.4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994.83 万元,增长 40.88%,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春季学生社会实践、亲子活动、研学旅行以及冬令营等相关业务的持续增长和小部分子公司的投入运营,增加了公司整体的营收。随着公司发展升级,制度完善,优秀人才的加入及各分子公司集体发力,规模产出,预计下半年度的业绩将会呈现 100%以上的快速持续增长。

  营业成本 1,928.0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480.61 万元,增长率为 33.20%,与去年同比,成本和收入呈现同步配比原则。

  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稍有增长,母子公司合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稍有下降 6.75%。在短短半年内,布局 20 家公司还未步入产出阶段,开办费用成本及销售费用大幅度增长情况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 7.32%,超出预期。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基本都是下降的,子公司多数是 4-6 月工商注册刚刚成立,没有收入只有费用,相应拉低母公司的净利润,母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 25.35%。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读行学堂(一)产品设计模式 公司时刻关注市场竞争情况和客户多变的需求,从而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组织体系,以便快速对市场的变化做出响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