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现代2018上半年营收5.72亿元 亏损1901万元

  挖贝网 9月2日,ST现代(证券代码:430010)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5.72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7,193 万元,比上年同期 49,550 万元增加 15.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01 万元,比上年同期-3,422 万元减亏 1521 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 18.51%,受产品结构变化和原材料涨价因素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 1.07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 19.07%,较上年同期降低 3.03 个百分点。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 15.23%,存货占总资产的 23.01%,因收入增加,应收账款原值较期初增加 3,225 万元,存货原值较期初减少 858 万元,公司将持续推进两金压减工作力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 142,254 万元,负债总额 145,081 万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5,032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443 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汽配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稳中有升。农机业务经营形式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全国农机市场低靡。在高端产品领域,依旧是国际知名品牌主导,国内一线品牌参与,如青贮机市场受国际知名品牌二手机冲击,给公司青贮机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威胁;在中低端市场,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二三线品牌迅速崛起,以价格优势冲击一线品牌,竞争异常激烈,如水稻机械市场品牌众多,又面临市场严重下滑,公司水稻机械的销售滑坡持续加剧。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ST现代本公司专业从事现代农业装备研发、生产和经营,是国家科技部归口管理的“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要创建单位,“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农业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单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