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半年亏了194万 泰康恒泰回报清仓股票“不偏股”

   A股“磨底”何时结束?相信这是众多投资者心中的疑问,很遗憾,没有答案。

   《号外财经》注意到,有公募基金在上半年也做了一把短线,但很遗憾,亏了钱,最终做出了决断:彻底远离股市!这只基金就是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泰康恒泰回报。偏股基金不做股票,听上去有点滑稽!

   具体来看,泰康恒泰回报混合基金上半年累计买入7只股票,其中格力电器累计买入金额1860.16万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3.51%,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万科A的买入金额也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为1572.95万元、1320.68万元、1066.86万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2.96%、2.49%、2.01%;此外,该基金还以超过500万元的金额买进了宁波华翔、新华保险、建设银行,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1%。

   同样是上半年,泰康恒泰回报混合还卖出了8只股票,上述7只股票悉数卖出,并且还有一只去年四季度持有的科华控股。《号外财经》注意到,卖出的7只股票中,有5只实际上是赚钱的,而宁波华翔、新华保险是亏钱的。

   据泰康恒泰回报混合半年报披露,上半年该基金买入股票的成本总额及卖出股票的收入总额分别为7530.93万元、7338.98万元,成本相差191.9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买入股票成本”、“卖出股票收入”均按买卖成交金额(成交单价乘以成交数量)填列,不考虑相关交易费用。与此同时,该基金上半年的股票投资收益为-194.03万元,而上年同期股票交易赚钱293.42万元。

   东方不亮西方亮,泰康恒泰回报混合上半年虽然没有在股票上占到便宜,但在债券上却实现了收益。该基金债券投资收益177.46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340.68万元。“固收投资方面,债券市场先跌后涨,本基金在报告期期初维持了较低的久期,在资金面确认宽松之后,适度配置了中等期限债券,适当提高杠杆水平,以获取较高的持有期收益。二季度,基金跟随市场的节奏对组合久期进行了调整。同时应对频发的信用违约事件,本基金严防信用尾部风险,着力提高组合信用资质。”该基金在半年报中对债券基金的投资做出说明,而在股票投资方面,除了权益市场整体下行明显外,对本基金的股票操作却没有只言片语。

   泰康恒泰回报混合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基金,不配置权益资产,确实说不过去。下半年,该基金还会对股票保持清仓吗?

   《号外财经》分析认为,泰康恒泰回报混合极有可能在下半年酌情买进股票。“权益市场方面,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仅次于2013年,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不少个券和板块也呈现出了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进一步的深度研究和挑选。在板块配置上,我们将重点关注创新药、医疗服务、家用电器等方向,深度挖掘个券的投资价值。”

   基金半年报的这句话,给投资者释放出一个信号:基金将布局消费股,但贵州茅台、万科A不再是泰康恒泰回报的“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