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锂电池板块发力 科恒股份、赣锋锂业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午后锂电池板块发力,科恒股份、赣锋锂业涨停,天齐锂业、雅化集团、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集体拉升。

  赣锋锂业(002460)最新公告,与LG化学签订《供货合同之补充合同》,2019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公司向LG化学销售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将增加4.5万吨,总量共计9.26万吨。就在一个多月前,公司与LG化学签下的供货协议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供应4.76万吨氢氧化锂。

  截至2017年底,赣锋锂业拥有年产2.3万吨碳酸锂产能、8000吨氢氧化锂产能。这一年里,公司与LG化学的氢氧化锂产品交易额占到深加工锂化合物系列产品营收的5.49%。赣锋锂业正在建设1.75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和2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预计2019年全面实现投产。LG化学近日接连加码采购计划,意味着即使上游锂产品持续扩产,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仍有保障。无独有偶,近日有媒体报道,宝马集团正计划与矿业公司达成更多协议,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来源。

  锂电池中游方面,近日大手笔的投资消息也是频频出现:科恒股份、先导智能相继中标宁德时代大额订单,赢合科技中标LG卷绕机订单,比亚迪在西安签约30Gwh动力电池项目。机构调研显示,近两个月以来电池、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普遍处于满产状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锂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