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集体拉升 一汽夏利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汽车板块集体拉升,一汽夏利涨停,龙头长城汽车大涨6%,长安汽车、比亚迪、安凯客车、东风汽车集体跟涨。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涉及汽车的内容如下:(1)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鼓励和引导农村居民增加汽车消费。(2)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3)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4)积极发展汽车赛事等后市场。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财富证券认为,本次中央及国务院的指导意见旨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汽车消费有望大幅受益。年初至今汽车消费有所放缓,行业销量增速在7月和8月甚至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受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当前汽车行业的PE(TTM)估值已从2017年初的20倍下杀至目前的15倍左右,目前行业估值已处于底部区间。本次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的指导意见中,着重提出了要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引导农村居民增加汽车消费等,通过刺激农村居民的汽车消费,有望打开汽车行业的全新增长点,刺激汽车行业增速迅速回暖,带动行业估值快速修复。

  本轮个税改革将在10月正式实施,据财富证券测算,扣除三险一金后税前月收入为14000元的居民在个税新政下的月收入将至少提升930元。居民收入水平及购买力的提高,有助于释放新增购车需求和换购需求,推动汽车市场增长以及行业估值回暖。

关键词阅读:汽车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