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关注商汤科技相关公司

摘要
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聚焦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三大领域。

  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科技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成为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商汤科技也成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推动科技全球化布局的领导力量。

  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聚焦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三大领域。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载体,人类80%以上的信息都来源于视觉,因此发展智能视觉技术具有重大意义。

  A股公司中:

  立昂技术:今年初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智能安防产品服务提供商。

  东方网力: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脸、人体、人群方面的算法、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