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消费结构有望优化(附股)

摘要
综合券商研报,从细分行业来看,调味品及化妆品行业对标海外发展空间巨大。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以消费升级引颂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居民消费率稳步提升。消费结构明显优化。居民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逐步下降。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挡升级;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引导消费新模式加快孕肓成长;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

  广发证券预计,2030年我国中产阶级及以上人口有望达到目前美国的3.4倍,这将催生大量中高端消费品需求,推动消费结构升级。可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或提价的行业寡头最受益,易出现此类公司的行业有家电、医药、家具、白酒等。

  综合券商研报,从细分行业来看,调味品及化妆品行业对标海外发展空间巨大。相似发展阶段下的日本,高端及以上酱油消费占比45%,国内渗透率仍有4倍提升空间,相关公司有千禾味业、中炬高新等。2017年国内人均化妆品支出为181元,远不及日本1196元的水平,相关公司有珀莱雅等。

关键词阅读:消费升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