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空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通航万亿级市场望开启(股)

摘要
业内表示,去年12月,国家空管委批复同意在四川省境内开展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空域管理体制创新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媒体报道,9月19日,在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省通航推介活动上,四川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省制定了首批低空协同管理空域建议方案,把已有的6个孤立空域用低空通道联成通航飞行网络,开辟第一个“低空试验田”。根据计划,首批低空空域今年将对外投放使用,明年将通航空域扩大到全省。

  业内表示,去年12月,国家空管委批复同意在四川省境内开展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这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空域管理体制创新的一次重大突破。四川低空改革取得突破,有望加速通用航空业发展。《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中信海直:是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集大成者,布局通航运营、维修、培训全产业链。

  川大智胜:是国内空管系统领先企业。

关键词阅读:通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