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辣眼饭局”瓜好吃 但这些才是你应该关注的

  中国人民热爱饭局,在饭局中也特别容易放下伪装、放飞自我,京东CEO刘强东就是在一场有红酒和日料的饭局之后爆出了桃色新闻。

  又一场饭局惹的祸

  古语道“前车之鉴,后车之覆”,但关于饭局的绯闻又双叒叕发生了。一段辣眼视频又刷爆了微博,三个主角分别为:方正证券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马军、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廖蕾、宝盈基金前总监刘丰元。

  有眼尖的股民一眼看出,视频女主角为网红证券分析师廖蕾,在2016年身穿汉服通过直播推荐股票就火了一把。

  廖蕾穿汉服直播

  偏生该饭局赶上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评选投票季,视频流出后,马军与廖蕾疑似为该评选拉票。虽然当事人否认了拉票传言,但新财富和方正证券还是当机立断,当事分析师被取消参评资格并停职调查。

  无独有偶,去年长江证券建材团队的分析师孙明新在朋友圈发美照,同样被人说成有拉票嫌疑。

  

  不过,即使她辟了谣,也有业内人士吐槽,新财富评选已变成了选美大赛。评选开始投票,各大券商为拉票使出十八般武艺,俊男美女的团队成为各家竞争的主战场。

  新财富评选到底是个啥?引得无数美女竞折腰?

  上榜了就衣食无忧

  它号称“券商界奥斯卡”,对于券商行业的分析师都非常重要。

  在某券商工作5年的分析师小V向橙子介绍,“没有入榜的分析师薪资5000元,入了榜的分析师通过跳槽薪资可达50000。反之,如果一直无法入榜,薪资和知名度都会大打折扣,最后就只能转行。”

  说到这里,橙子必须举“逆袭典范”任泽平的例子。

  在2013年之前,任泽平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时,每月底薪6000元,2014年去国泰君安时,变成月薪60000,加入恒大后,月薪为1250000元/月,这个月薪里的0,橙子数了好几遍才数清楚……

  恒大集团任命通知

  为什么他的薪资能够飙升?因为在2014年,任泽平团队在第13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一鸣惊人,成为大满贯冠军分析师,风光无二。从2015年到2017年,任泽平连续三年进入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前三甲。

  他3年间换了2家券商,再跳到恒大做副总裁,他算是分析师跳槽的成功“典范”了。

  纸醉金迷,不存在的

  不过,你别以为券商分析师就是这样五光十色的行业。

  在某券商工作5年的小V向橙子介绍了自己一天的工作:“早上,我8点到达公司后就开始浏览新闻、回复客户与交易员的邮件,之后接下来一天主要的工作就是收集资料撰写报告。其实分析师的工作很辛苦很枯燥,一些人以为入了这行就能拿高薪,这是误解。”

  “纸醉金迷,不存在的。” 小V说。

  “当然,我也是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当做自己目标的。”小V笑着说。

  排行榜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用

  新闻虽八卦,但投资者也是可以从中学到一点知识的。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评选,分为宏观经济、策略研究、金融工程、固定收益研究、食品饮料、电子、钢铁、环保、军工等竞选组别,几乎涵盖股市的行业分类。

  第15届榜单(部分)

  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最新数据,证券行业从业人员数有34万人,其中证券分析师截至目前为止一共有2841名。这其中,只有几十人才能登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榜单。

  所以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姜超,任泽平,李迅雷等知名证券分析师,都获得过新财富排行榜的分组第一名。

  梅凡

  金融界量化研究员,智汇研报主笔梅凡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关注该榜单要学会找重点。举个例子,如果你对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感兴趣,可多参考历年来该板块排名第一的分析师的建议。

  但梅凡也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变通,分析师的话不能照搬全收,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投资者要保持独立判断,成为自己的证券分析师。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