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提速 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受益股)

摘要
9月18日,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提出,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要求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化。

  9月18日,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提出,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要求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化。有关部门要抓紧对军工企业国有控股类别相关规定进行修订。类别修订完成前,确属混改需要突破相关比例规定的,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事一议方式报国防科工局等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主管部门研究办理。

  方正证券认为,军工板块估值具有上行潜力:当前方正军工板块机构持仓整体处于历史低位,军工板块估值76X,较最高估值水平下跌63%,处于近三年最低位;主要公司备考PE分别为25X(25%配套融资)、32X(50%配套融资),备考估值亦处于合理区间低位。

  考虑到军工基本面持续向好,院所改制与总装企业股权激励破局。我们认为当军工板块调整时应敢于建仓或加仓相关重点标的。我们推荐关注的标的有:

  四大整机厂: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

  各级配套:航发动力、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国动力;

  军转民: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对地缘政治冲突反应弹性大的:航天长峰。

关键词阅读:军工 混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