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学者研制出马铃薯种薯纳米促芽剂 关注相关公司

摘要
种薯高发芽率是马铃薯高产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马铃薯种薯纳米促芽剂研制成功有望加速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近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制出一种纳米促芽剂,可显著促进马铃薯种薯发芽,且该材料表现出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具有成本低、使用简便、环境友好等优势,对促进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前美国化学会核心期刊《农业与食品化学》发表了该成果。

  马铃薯营养丰富,是中国第四大主粮。种薯高发芽率是马铃薯高产的关键因素之一,此次马铃薯种薯纳米促芽剂研制成功有望加速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另外,首届农民丰收节在即,马铃薯成为多个地方庆祝主题之一。

  相关上市公司:

  朗源股份:公司在国内首创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果品标准化加工分级体系,业务上已经形成“公司+协议基地+标准化”的种产销一体化模式。

  亚盛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润薯业是省内最大的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产品主要走高端市场路线,统一以“亚盛”做绿色品牌。目前公司马铃薯播种面积20000亩,产量超过60000吨。

关键词阅读:马铃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