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社融规模或触底 机构乐观看待A股行情

  部分银行业人士表示,放贷速度比前两个月快些。虽然规模增加较小,但机构逐渐开始有了新增表外融资项目。在此背景下,部分机构认为,信用宽紧变化或成为决定机构大类资产配置一大重要变量,四季度A股行情趋向乐观。

  银行非标业务回暖 房地产融资又见升温

  专家预计,银行非标业务策略料更趋分化:自营非标存量占比较高的银行将继续压缩规模;此前对非标业务偏保守且自身资本较为充裕银行或加大配置力度。权益类资产有望成为非标资产发展重要方向,银行资管非标投资将更关注主动管理能力。

  老牌私募入局 搅动公募行业“一池春水”

  业内人士认为,过去部分公募基金公司因缺乏核心投研优势,旗下产品业绩波动大,带给投资者较差的持基体验。此次老牌绩优私募入局公募,或将私募的绝对收益理念带入公募,引发行业新一轮的“鲶鱼效应”。未来只有真正带来稳定持续优秀回报的公募基金管理人,才能赢得投资者青睐。

  证券时报

  中美5G竞速激烈 应用领域是最终战场

  业内认为,5G的核心不再是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应用,更多的要面向产业互联网应用。中美5G竞速,不会是短平快的“速决战”,而是一场“持久战”。5G的最终战场是垂直行业,这一点也正成为5G参与者的共识。

  全球最大货币基金收益率重回2%时代 后市下行空间不大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货基收益率下降既有政策和市场原因,也受到资金和投资层面的影响,但未来货基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并不大,不排除在中秋、国庆假日来临或流动性阶段性紧张节点,货基收益率显现脉冲式上涨的可能。

  民企杠杆不降反升背后:如何突围高杠杆之困

  7月份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所定调的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让市场看到了前期去杠杆进程进入稳杠杆阶段。我国之所以有底气宣布从去杠杆进入稳杠杆,是因为今年以来,实体经济杠杆率的上升势头趋于稳定。

  证券日报

  逾万家地方融资平台监管加码 实施破产将打破刚性兑付

  专家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由地方政府发起,以土地等国有资源为抵押,以地方政府为隐性担保,其所存在不容忽视的隐性风险,必须及时防范和根除。

  104只强势股成交额翻倍 机构扎堆看好43只标的股

  分析人士表示,放量上涨显示市场人气的回暖,对个股而言持续上涨、成交额倍增和估值处于行业均值之下具有更高的反攻潜力。

  AI落地场景加速垂直化 智能客服从题库搜索变深度学习

  对于银行、航空、电商等企业而言,客服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部门。因此,提升效率、体验,减少成本是客服行业长期以来的主要痛点,并因此诞生了所谓“机器人客服”。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严禁债券超低价承销 及向投资者返费行为

  证监会网站18日在“公司债券日常监管问答”栏目中就有关债券承销乱象的两个问题进行了回答。

  首先,对于交易所债券市场个别承销机构承销费率远低于正常费率的情况,监管部门如何应对,以防止相关行为妨碍公平竞争、扰乱市场秩序?对此,证监会表示,对于行业中存在的妨碍公平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证监会高度关注,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下季合约暂成主力合约 期指特殊现象折射机构新动向

  大盘反弹恰逢期指交割,但与常规的由当月合约向下月合约移仓不同,截至9月19日收盘,中证500期指的主力合约暂由当月合约IC1809移作下季合约IC1812,而非下月合约IC1810。对这一特殊现象,有期货业内人士表示,应与机构投资者对冲避险需求及套利投资策略有关。

  国企负债约束正在形成系统性长效管控机制

  在明确全面覆盖与分类管理相结合、内部治理与外部约束相结合、提质增效与政策支持相结合三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国企负债约束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及相应的配套措施,凸显出阶段性实现有效“去杠杆”及永久性将负债管理引入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理念。从体制上厘清政府债务与企业债务边界,尽可能对高资产负债率、高债务风险企业实现精准约束,切中了部分国企负债率长久居高不下与习惯性反弹的关键痛点。

  逆周期因子震慑做空投机客 人民币汇率“很淡定”

  相比上一轮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如今外汇市场充分消化复杂因素的能力增强,人民币表现“很淡定”。

  9月18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出现逾300个点的反弹,收复数个关口。9月1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涨逾百点。截至昨日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逼近6.85关口。  

关键词阅读:A股行情 银行非标业务 房地产融资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