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贾跃亭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实控人存变更风险

摘要
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

  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暨其持股比例减少0.99%。

    以下为公告全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

  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的 13,652 万股于 2018 年 9 月 14 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或“公司”)于近日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解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2、大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及风险提示

  截止 2018 年 9 月 18 日,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 102,257.6916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5.63%,其中 88,301.9814 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 22.13%;102,257.6916 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全部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 36 个月。

  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先生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且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贾跃亭先生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明细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