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提出加速电子雷管应用 替代需求望快速增长(股)

摘要
随着政府全面推广应用数码电子雷管,替代需求有望加速增长。

  9月17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贵阳市联合召开民爆行业智能制造现场推广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进民爆行业智能制造,重点是推进数码电子雷管智能制造的推广应用。工信部和公安部提出,全力推广应用电子雷管,从今年起,各省、区、市电子雷管使用率每年递增不得低于20%,到2022年,基本实现电子雷管全面使用。

  电子雷管是《民爆行业技术进步指导意见》及《民爆行业“十二五”规划》鼓励发展的产品。电子雷管从根本上解决了雷管在生产、流通、使用、管理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广泛适用于各种复杂环境的爆破工程,具有烟火延期技术及传统点火方式无可比拟的优势。近年来,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基建建设有望带动民爆产品及爆破服务行业发展。随着政府全面推广应用数码电子雷管,替代需求有望加速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久联发展:电子雷管许可产能2000万发,居行业前列,自主研发的数码电子雷管具备了规模化生产能力。

  国泰集团:是江西民爆龙头企业,年产50万发电子雷管进入产业化阶段。

关键词阅读:电子雷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