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思2018上半年营收327.46万元 净利-433.1万元

  挖贝网9月18日,美克思(证券代码:837179)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327.46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1万元。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92.86万元,降低比例54.54%。其中板材类实现收入为127.3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38.9%;酚醛树脂胶产品实现收入120.9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6.94%。在板材类产品市场低迷期,公司积极开拓新的收入增长点,酚醛树脂胶市场将在下半年有较好的表现。成本期间费用情况:营业成本为281.2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2.52万元,降低比例为46.22,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上半年新增产品酚醛树脂胶的产量较低,导致成本增加;期间费用中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300.31万元、178.36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3%和6.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对管理人员的费用的报销进行严格的规范和控制;为降低公司资金成本压力,公司积极寻求股权融资,同时也加强了对资金的统筹安排,降低了公司财务费用。报告期内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39.96万元,同比降低39.45%,主要原因是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下降72.98万元、36.79万元,合计降低成本费用108万元。?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美克思当前的主营业务是酚醛泡沫板,属于建筑节能行业子行业(围护结构节能行业),预计1-3年内美克思将继续深耕此领域,行业属性基本不变。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所属行业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C30)。公司定位于新材料平台生态圈企业,主要从事改性酚醛树脂及其衍生产品、石墨烯及其衍生产品的平台生态圈打造。公司目前拥有主营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安全节能新材料全产业链平台。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大科研力度、革新工艺流程、加强培训人员、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产品性能,长期将横向做宽,优化市场机制和行业文化,打造新材料平台生态圈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