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跑步进场喜迎反弹行情

  今天大盘的走势非常有意思,隔夜外媒报道了2000亿关税落地的消息,早盘大盘死气沉沉,一副要破2638的样子,但午后国家队就立马换了个嘴脸,国家队不愧是国家队,翻脸比翻书快多了,果然够狡猾,最终录得本月第一根普涨行情的大阳线。

  今天这根大阳线的意义有以下几点:

  第一,2638迟迟不破,而这次是从2638之上拉起来,显示了国家队低位护盘的决心,因此短期要是再下破这个位置,概率就很低了。

  第二,广大小散的期望落空了,大家都想着破了2638抄底,而国家队就偏不给你这样的机会,很容易吸引小散追高接盘。

  第三,今天量能明显放出来了,尽管上证只有1100多以,但相对于本月其他时间已经够多了,因此足以带动起市场的信心,尤其是今天叠加918国耻日和2000亿落地,很容易被市场解读为利空出尽变成利好,从而开启波段反弹。

  但广大小散的记忆是很短暂的,对于这波反弹,有以下几点需要提示大家:

  1、明天有是黑周三,6月以来的法定砸盘日,如果明天强势收阳,给市场传递的信号就很明确,因此明天的走势很关键,比一般的周三还关键。

  2、即使指数反弹,量能基本上就这样了,尤其是本周和下周是中秋和国庆假期前最后的交易时间,交投清淡是不可避免的,必要有太大的期望,其实主力资金此时进场也很让人无语,正好赶在大家都准备过节的时间,资金进场,这样就没有小散跟主力抢筹码了。

  3、根据7月以来的走势看,大盘反弹时间先看1周左右吧,不要期望持续时间太久,毕竟整体仍比较弱势。但对于猎鹰这样的有经验的投资者,吃几块肉是足够了。

  接下来才是重点,明天该如何应对。

  1、 今天盘面最大的亮点就是以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为代表的大基建题材,走出了第二春,也成功带动起了市场交投的情绪,吸引资金进场,尽管天气已经开始步入深秋,今天普涨后明天分化概率较大,继续盯住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的表现,如达刚路机,正平股份等相对强势的基建股能否走出进一步的连板行情。

  2、 超跌低价股交投氛围依旧良好,这也是资金集中抱团的明显体现,明天继续发掘吧,不过需要关注如果基建取代超跌低价成为新的主线,思路也要及时调整。

  3、 宝德股份6连板也是两市的空间板,看看今天监管层的态度吧,是否会被关起来,这只个股基本上叠加了近期所有的强势题材,西部,基建,油气,超跌它全有,资金都爱死他了。

  4、 油气和军工今天出现走的并不是很强,主要是基建成功霸占了人们的眼球,但是作为本月持续性最好的题材,今天调整后明天再看看,应该还有低吸的机会,看看看看贵州燃气和升达林业的表现吧。

  最后希望大家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踏空不急,静若处子,动如狡兔,守得云开才能见月明,机会永远是等出来的,但是一旦错过了,就继续等待下一个机会吧。

关键词阅读:国家队 反弹行情 大盘反弹 题材 走势 阳线 量能 油气 连板 波反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