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洁2018上半年营收150.22万元 亏损46万元

  挖贝网 9月18日,金利洁(证券代码:833421)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150.22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万元。

  1、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1,502,231.18 元,同比增长 103.76%;主要原因: (1)2017 年下半年沈阳地铁九号线污水提升设备的中标和 2018 年上半年沈阳地铁十号线的中标,增加了公司的销售量。(2)根据国内市场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和发展趋势,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内部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采取薄利多销的原则占领市场,初见成效,报告期销售收入有所增加。

  2、报告期公司的毛利率下降 8.23 个百分点,主要原材料普遍涨价,同业竞争致使低价中标,导致毛利率下降。

  3、报告期公司利润总额为-463,936.34 元,同比减亏 44.31%;主要原因:公司完善了营销模式,调整了内部管理机制,从而降低了管理费用,另外继续采取外委加工的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了减亏的目的。

  4、报告期公司的负债率为 37.39%,比上年同期降低了 7.97 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及时支付了应付账款,降低了流动负债。

  5、报告期公司应付职工薪酬增加了 118,996.18 万元,主要是公司资金紧张,导致 6 月份的工资没有及时支付。

  6、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净流量为 732,501.37 元,主要原因是收回上年形成的应收账款和本期的销售回款。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金利洁公司从事地下空间生活污水污物环保处理技术、污废物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是地下空间生活污废物环保节能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