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生物2018上半年营收542.46万元 净利21.16万元

  挖贝网9月18日,三生生物(证券代码:872847)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542.46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6万元。

  营业收入542.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50%。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提高,需求量提升,销售量随之增加,公司积极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另外公司的亘诺细胞保存液用于科研市场的拓展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营业成本179.5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00%。营业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销售额增加,营业成本也随之增加。归属于挂牌公司的净利润21.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9.9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50%;毛利率66.90%较上年同期减少2.83%,基本保持持平水平;而由于管理人员成本增加及研发投入的增加、公司租赁场地租金增加、公司新三板挂牌中介服务费等增加导致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7.66%,致使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三生生物公司主要从事细胞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细胞保存液、样本密度分离液、培养基、生物化妆品等。公司业务涵盖了细胞治疗产业链中细胞的分离、细胞的体外规模化培养、细胞的冻存复苏等各个环节。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掌握了多项先进的细胞技术,以研发带动商业化生产,凭借多年积累的成熟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控制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细胞学产品及技术服务。

  公司主要以自营方式进行产品及服务的销售、推广,主要客户为各类医疗机构、干细胞库、干细胞(免疫细胞)新药研发企业、疫苗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等。公司所处的生物医药行业目前仍处于战略布局阶段,市场竞争大格局尚未形成,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将整体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拓展业务,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在夯实现有产品及服务的基础上,利用公司积累的领先技术、研究设备和强大的研发能力,积极与各医疗机构合作,开展细胞技术服务业务,争取在未来3年内形成细胞产品与细胞技术服务双轮驱动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