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粤安2018上半年营收6282.87万元 净利916.12万元

  挖贝网9月18日,华粤安(证券代码:871304)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6282.87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6.12万元。

  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282.87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161.18万元增长21.73%,销售增长主要原因系受固废进口政策及环保治理力度加强影响,原材料废纸价格上升,使得整个报告期内产品销售均价也由去年同期的2925元/吨涨至今年3794元/吨所致;本期净利润916.12万元,比去年同期的402.02万元增长127.88%,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系受市场行情影响,公司产品售价提升,销售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1.49%提升至今年的24.70%,再加上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了58.77万元,以及本期比上期减少了挂牌前后所支付的中介服务费及相关的业务招待费使得管理费用由去年同期的204.64万元降低至今年的132.48万元,减少了72.16万元所致。?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华粤安公司是一家废纸资源再生利用企业,主营产品:涂布白板纸。公司生产涂布白板纸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废纸以及丁苯胶乳,公司设有采购部专门负责原材料的采购工作,通过对供应商的原材料质量和及时供货能力进行审核及评价,确保原材料供应及质量:首先,根据原材料在产品生产中的作用,将其划分为主要原材料及辅助原材料,建立不同的控制程序;其次,进行供应商评价,通过资料审核、样品评价、现场考察等方法,对供应商经营情况、原材料出厂合格资质、产品质量、交付期限、价格等进行全面评估;再次,公司与供应商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确保原材料供应的及时性、稳定性与安全性。公司主要采用自主生产方式进行生产,按照“以销定产、结合库存”的原则安排生产。这一生产方式有效避免了存货积压的风险,又能及时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有助于保持公司经营的平稳性。公司设立了生产部、质控部等完整的与生产环节相关的组织机构,各生产职能部门在公司统一组织安排下开展生产活动,不存在将关键生产环节交于其他企业的情况。公司的生产工艺主要有制浆、配浆、抄造、涂布、抄纸、卷纸、复卷和裁切等步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