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默医药2018上半年营收936.74万元 亏损151万元

  挖贝网 9月18日,奥默医药(证券代码:832083)近日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936.74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36.74 万元,同比上升 156.2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净利润-151.01 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240.20 万元,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承接的合同开发业务以及一致性评价业务有所增加;另外公司新药研发进展顺利,1.1 类靶向肌松拮抗剂已进入Ⅱ期临床,麻醉、心血管、降脂等创新药物临床前研究进展顺利。

  1.公司财务状况: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公司资产总额为 6,050.36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4.23%,公司负债总额为 760.05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396.38 万元,较上年末增长 109,00%,主要原因系本期收到政府补助 538.21 万元,计入递延收益所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5,290.31 万元,较上年末减少 2.77%。整体看公司资产总额保持稳定,负债总额增幅比例较高,系基数较小,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略有降低,系本期亏损所致。

  2.公司经营成果:报告期内公司因不断承接一致性评价等合同开发项目,营业收入 936.74 万元较上年同期 365.62 万元上升了 571.12 万元,增幅 156.21%,收入大幅提高;本期归属于挂牌公司净利润 -151.01 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本期营业收入虽大幅上升,但公司本期研发投入较大,原因系创新药物研发有较明显的突破,新药研发及临床试验投入较大,人员经费、研发费用均有较大增加。随着公司一致性评价业务及新药合作业务的拓展,和保健食品的销售业务的提升,下半年经营状况将会有所改善。

  3.现金流量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67.47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净流出 270.66 万元,主要系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出的现金增加,相应流出的经营性款项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124.0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净流出 123.55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要是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本期无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奥默医药公司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发为核心,根据自身技术优势和经营需要,辅助以包括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在内的医药技术及产品的合同开发,在持续研发的同时,积极进行产业化实践的探索,开展自主知识产权保健食品的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