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提升叠加新线路开通 铁路设备需求增长可期(附股)

摘要
铁路设备需求持续增长,今年前8个月的机车车辆投资额已超过去年全年。铁路装备板块中,一些上市公司的上半年业绩也表现出了复苏迹象

  据铁路总公司公布,9月份以来,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单日卸车数再创新高,集装箱装车数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截至9月11日,本月日均完成货物发送量891.9万吨,同比增长10.1%。另外,今年前8个月,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近期还有怀邵衡、连盐、杭黄、哈牡等多条线路开始联调联试,有望年内开通运营。

  在上述因素共同推动下,铁路设备需求持续增长,今年前8个月的机车车辆投资额已超过去年全年。铁路装备板块中,一些上市公司的上半年业绩也表现出了复苏迹象:

  中国中车:铁路装备板块收入同比增长5.63%,毛利率同比增加0.93个百分点;

  永贵电器:轨交板块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5.4%。

关键词阅读:铁路设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