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启动全球首次商业运行燃料电池列车 关注相关公司

摘要
业内表示,由于燃料电池不仅安全高效,且具备绿色清洁的特点,未来有望成为重要的能源组成之一。

  据媒体报道,9月16日,德国启动全球首次商业运行的燃料电池列车,该列车由法国铁路车辆企业阿尔斯通在德国萨尔茨吉特的工厂制造。燃料电池列车最高时速140公里,行驶距离1000公里,与柴油列车相同。在德国,约4成铁路仍未实现电气化,如果改为燃料电池列车,二氧化碳排放能减少45%。

  业内表示,由于燃料电池不仅安全高效,且具备绿色清洁的特点,未来有望成为重要的能源组成之一。以丰田和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 )为代表的世界氢相关能源和制造业等企业组成的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预测称,到2050年,氢将占到能源整体的2成。基础设施等需要每年200亿-250亿美元的投资。

  相关上市公司:

  雄韬股份: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拟投资39亿建氢能产业园。

  大洋电机:在电机、电控及氢燃料电池(电堆+储氢)的产业链均有布局。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